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專訪江疏影:愛情最重要的是獨立和平等
專訪江疏影:愛情最重要的是獨立和平等|界面新聞?JMedia

隻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

正午尤物摩爾首頁天下中國宏觀娛樂體育時尚文化旅行生活遊戲軍事視頻歪樓數據APP◇ iPhone Android

關註 ◇RSS微博微信

互動 ◇吐槽報料投稿召集令好問 登錄 消息 我的面點我的關註我的文章投稿報料帳號設置退出商業科技汽車地產證券金融消費工業交通投資營銷職場管理創業出國樓市娛樂圈純娛樂專訪江疏影:愛情最重要的是獨立和平等喜歡和男朋友拉著手在街上走,吃吃飯,看看電影,或者一起旅行,但對我來說愛情中最重要的是獨立和平等。

中訪網 · 2016/06/18 17:05評論(0) 收藏(1) 17.5W字體:宋

作者:郭一琦 王皎

面對事業,她說 還在起步,一切剛剛好。 面對愛情,她講 我是果斷、勇敢、敢愛敢恨的人,如果兩情相悅我並不是很在乎誰先開口。

一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讓校園女神江疏影成為瞭無數宅男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一部《一仆二主》讓她搭檔張嘉譯,成為大叔收割機;而在近日播出的新劇《好先生》中,江疏影更是撕掉瞭既往的標簽,變身霸道富傢女 喪心病狂 地主動追求自己的真愛。

2013 年,一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掀起瞭內地青春電影的浪潮,引領我們走回鬱鬱蔥蔥的青春,重溫那段懵懂青澀的時光。影片中溫婉體貼、柔軟又堅強的校園女神阮莞成為瞭無數宅男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其扮演者江疏影也因此走入瞭大眾的視線。

阮莞一角似乎是為她量身設定,讓她獲得觀眾青睞的同時也成為瞭她身上難以撕掉的標簽,即使之後憑借《一仆二主》中大齡剩女顧菁菁、《長大》中嬌萌公主陳曦等角色展現瞭自己作為演員的可塑性,但很多觀眾仍把她和阮莞的身影完全重疊,對此江疏影有點無奈,表示自己並不是阮莞那種溫柔恬靜、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有點男孩子氣、大大咧咧、偶爾犯 二 ,但是夠自信夠獨立才是她真實的性格。

這次在新劇《好先生》中,江疏影再次突破自我飾演霸氣十足的 烈女 江萊,敢愛敢恨,任性果斷,如同一顆石子投在湖面,擊破瞭阮莞沉靜美麗的倒影,卻在陽光下蕩漾出更加五彩繽紛的漣漪。見到江疏影的時候她還未化妝,精神不錯,捧著咖啡坐在化妝臺前,一件簡單的條紋背心搭配一條黑色長褲,四肢修長,幹幹凈凈,一股自然通透的美。

江疏影出生於上海,名字 疏影 是舅舅所起,源於北宋詩人林逋的《山園小梅》: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詩情畫意中也寓意碰到困難時能如山園梅花頑強不屈。的確,雖然成長過程沒有太多艱辛,但成為演員後,在種種困擾面前,江疏影身上那股勇往直前的勁兒就分外明顯,工作上遇到困難,努力克服,不服輸,對角色的感覺不夠?練!不擅長哭戲?練!面對觀眾的質疑,她也能及時做出調整,從難以接受到淡然處之,最終把負能量轉變為完善自己的動力。

江疏影對社會上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獨到的想法,比如關於富二代這個話題。這次飾演的江萊算得上是一個鉆石級的白富美,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似乎應該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江疏影卻表示富二代並不像人們想象中那麼快樂,很多富二代性格上有缺失,父母可能長期不在身邊,導致他們缺乏基本的傢庭關愛。通過出演這個角色,可以讓觀眾從一個新的角度瞭解這個被無數人羨慕的群體,而這,也是《好先生》的劇本當初最吸引她的一點。

采訪過程中,江疏影認真專註,回答真切坦然,如春風拂面,溫和舒暢。聊起趣事,她毫無顧忌地開懷大笑,有少女的天真爛漫,談起工作,她又一臉嚴肅,回答都經過深思熟慮。她說私下裡自己比較隨和,喜歡開玩笑,沒什麼底線,但工作時又像換瞭一個人,要求苛刻,追求完美。

江疏影是眾多觀眾心目中的女神,顏值高,身材棒,氣質佳,性格好,但她卻說從未覺得自己是女神,從小到大都是默默仰望其他女神的那個小女孩。相比外貌,她更希望自己塑造的角色能獲得觀眾認可,自己進步的痕跡能為觀眾感知。從大紅至今才三年時間,江疏影已經塑造出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但她卻說: 這三年隻是一個熱身,現在,一切才剛剛起步。

我喜歡強勢、霸氣的獨立女性

記者 :江萊這個角色和你自己本身性格的反差是不是很大?

江疏影:從性格上來說,反差是挺大的,因為傢庭環境和成長環境不一樣。但我覺得成長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一點是共通的,我相信觀眾也會有共鳴。

記者:那你和這個角色相像的地方在哪?

江疏影:都很美啊。(笑)應該是成長的過程比較相像。我自己是個比較晚熟的人,之前比較抗拒長大,拒絕接觸社會,學生到演員身份的轉變也讓我不知所措,但現在我能從容應對瞭,因為人就是這樣不斷遇到挫折才會不斷反思,而江萊也是經歷瞭一系列事情後才慢慢成熟。

記者:在塑造角色的過程中,遇到瞭哪些困難?

江疏影:每一步都會遇到困難。同樣一個角色,不同演員飾演的效果都不一樣,這是肯定的,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我會盡量把自己代入角色,放大自己和飾演角色的共同點。我遇到的最大困難是在起初找人物感覺上,所以我拍戲前會做很多功課,比如和有相同經歷的人聊聊天,找找感覺。

記者 :所以你在飾演江萊的時候,會找周圍的白富美朋友聊天?

江疏影:對,其實這部戲我下瞭很多功夫,開拍前一段時間就在努力找人物感覺,找人聊天隻是找感覺的一種方式。劇中有些服飾是我自己的,我會穿上這些服裝在傢裡練習。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想盡可能去演好,但角色性格和我自己的性格有一些差距,和大傢所認識的我的印象也不同,為瞭克服這一點,我做出瞭很多努力,不斷練習。

記者 :接戲時會不會考慮角色性格的多元化?

江疏影:會,我是個喜歡嘗試不同角色的演員,從《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到現在,飾演的每個角色的差別都很大。其實一開始飾演的阮莞和我本身性格差距就很大,可能我不說話比較安靜的時候大傢會覺得我和阮莞很像,但我本身性格有點男孩子氣,有點強勢,更像小飛龍那樣,所以你讓我一直去演阮莞這樣的角色,對我來說也挺別扭的。

記者 :飾演瞭那麼多角色,你覺得哪個角色最像自己?你更喜歡哪種類型的角色?

江疏影:沒有完全像的,也沒有完全不像的。我比較喜歡像傅方思、江萊這種比較獨立的女性角色,強烈一些,有點霸氣。我不太喜歡柔弱的,或者處於被動守候的那種角色,更喜歡有事業、有獨立價值觀的,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比較獨立。

記者 :下一次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呢?

江疏影:我特別想演殺手、間諜之類的,智商高,雙面人,白天一個樣,晚上一個樣的那種。一直想演,但說瞭好多年也沒人找我演。

我 攻 ,他 受 ,卻被孫紅雷氣場彈到兩米外

記者 :拍《好先生》這部戲中有怎樣折磨人的故事嗎?聽說你曾拍瞭一天的哭戲把眼睛都哭腫瞭?

江疏影:其實這部戲裡我一直在哭,基本上每一場戲都在哭。我記得有場戲特別難演,是生死離別的一場戲,可能我經歷的生死比較少,不太能體會,所以要強迫自己進入那個狀態。拍那場戲的那天,我從早上一睜眼起就不說話,化妝的時候也不說話,想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那種情緒中,否則一下子很難進入那個悲傷的狀態。其實我是不太能演哭戲的演員,哭戲對我來說很難,我生活中也是個不愛哭的人,但這部戲我一直在哭,哭多瞭也就習慣瞭。

記者:在《好先生》中首次與孫紅雷搭戲有沒有感覺到壓力?有互相飚戲嗎?

江疏影:在這部劇中和孫紅雷搭戲挺難的。我在劇中的角色凌駕於他之上,我是 攻 ,他是 受 ,但他又是孫老師呀,(笑)他不說話時氣場很強,很兇的樣子,平時就被他的氣場彈到兩米之外瞭,演戲的時候還要求凌駕於他,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難benz車用音響主機推薦

記者 :那你有跟孫紅雷老師透底,交流過這一點嗎?

江疏影:不用透底,都看得出來,誰都怕他的。(笑)其實孫老師人特別好,喜歡別人跟他開玩笑,也愛自拍。他問我:你為什麼怎麼吃都吃不胖,我說我天生麗質,他就 誒呀誒呀誒呀 ,類似這種互損。還有一次我們在飛機上玩自拍,他用美圖秀秀拍,結果聲音沒關,拍完聽到 咻 的一聲,他就又 誒呀誒呀誒呀 ,像極限挑戰裡那樣。

記者:在 《一benz汽車音響連接手機仆二主》 中搭檔張嘉譯,《好先生》 搭檔孫紅雷,大傢說你是演技派、戲精的收割機,這點你怎麼看?

江疏影:就是大叔收割機唄!導演和編劇很喜歡找我去追大叔,好累哦,難道大傢喜歡看我追人嗎?(笑)這部《好先生》講的是由孫紅雷飾演的旅美米其林三星廚師陸遠,因摯友車禍去世攜其女兒回國,不得不面對新歡舊愛的糾纏。孫老師開玩笑的說 拍瞭半年,後面一堆追隨者,江疏影一直喪心病狂地追求我,不過她內心傳統,不敢叫我雷雷。 在劇中,我確實應為貪圖陸遠的 美色 一直對他窮追不舍。有時為瞭找感覺,我就喝一杯,畢竟演一位敢愛敢恨的霸道富傢女,對我既往的表演經歷,是一種顛覆。

記者:在這次《好先生》中會再次和好閨蜜關曉彤合作,你們見面,會笑場嗎?

江疏影:對啊,好煩哦。(笑)其實我倆性格特別像,都是處女座,都是A型血,都會在鏡子前說 誒呀我怎麼這麼美呀 ,自誇起來毫不吝嗇,當然損對方也毫不留情。這次她演的角色是小海歸 彭佳禾 ,叛逆冷漠不愛說話,但一開口就是中英文混合花式毒舌,句句見血。飾演的角色和孫老師是長輩和晚輩的關系。

記者 :很多人把你稱作 女神 ,會很開心嗎?

江疏影:我肯定不是女神,我從小就沒覺得自己是女神是校花,小時候我會和表哥表弟一起踢足球、打籃球,甚至打架,摔一跤站起來拍一拍就走瞭,從來不是阮莞那樣的人。我應該是個性格比較分明的人,不工作的時候會開玩笑,沒什麼底線,很隨意,一旦工作起來就會要求完美,要求比較苛刻,很多事情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所以周圍的工作人員也會覺得我很難 應付 。

記者 :要求比較苛刻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

江疏影: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對別人太苛刻,我記得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處女座每次都覺得自己很完美,其實最不完美的是自己 ,我每次都用這句話告訴自己不要再挑剔別人瞭,先完善自己。慢慢地我就學會從自己身上找問題,對於一些負面的評論和消息,我也會把它們轉化成一種動力和正能量,讓自己更強大。

記者:那有沒有過什麼負面的評價讓你一開始很難接受的?

江疏影:比如說當時拍《一仆二主》,我飾演的顧菁菁這個角色就很有爭議,有些評論我就很難接受,我跟公司說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說我?為什麼對角色的評論要攻擊到我?真的心裡沒有一點點防備。但現在我能更理智、更理性、更客觀地去看待這些評論,我屬於適應能力比較強,調整得比較快的人。



有愛就勇敢表達,我不在乎先開口

記者 :benz安裝汽車音響在你心裡, 好先生 要符合哪些標準?

江疏影:第一要孝順,孝順很重要,然後要善良、真誠、有責任心。顏值的話要看感覺,有些人其實長得不是很好看,但給人感覺就很好,所以對顏值我沒有具體的要求。

記者 :那反過來,你覺得怎樣的女孩能算 好姑娘 ?

江疏影:我覺得姑娘都好,都很可愛,沒有壞女孩,我對同性更包容一些。

記者 :你在愛情裡是什麼樣子?像你出演的角色一樣敢愛敢恨?

江疏影:愛情這方面我屬於比較男生性格的。可能是受小時候看的《東京愛情故事》的影響,莉香這個人物對我影響太深瞭,她就很果斷,很勇敢,敢愛敢恨,有愛就勇敢表達,所以對於我來說,如果兩情相悅我並不是很在乎誰先開口,兩個人互相喜歡的話,你開口我開口是一樣的,何必花很多力氣去猜呢?

記者:你喜歡怎樣的戀愛狀態?

江疏影:我喜歡和男朋友拉著手在街上走,吃吃飯,看看電影,或者一起旅行,但對我來說愛情中最重要的是獨立和平等。有人說每個人都是有一個缺口的圓,通過感情中的對方補足這個缺口,但我覺得健康的愛情不應該是這樣的,兩個人都應該是完整的圓,這樣才能走更遠。所以我現在對男女關系的看法是兩人應該是平等的、自由的、互相尊重的、有愛的,不要去過分苛責對方,要盡量包容。

記者 :所以不要把自己缺失的投射到伴侶身上?

江疏影:是,如果你投射給他,你會更依賴他,也會更苛責他,這樣感情的天平就會失衡。我希望自己能慢慢成熟,把性格上缺失的部分自己去填補好,這樣的話遇到真benz車用音響主機的另一半才能長長久久走下去,如果自己沒有修行好,兩人就會經常爭吵,感情中就會有很多負能量。

記者 :這也是之前的戀愛,教給自己的功課?

江疏影:屬於自己的每段經歷都是很可貴的,都是一筆財富。即便過去,也可以像朋友一樣。

更多專業報道,請點擊下載 界面新聞 APP

0中訪網界面JMedia聯盟成員《中訪網》,專註精英人物報道,用智慧解讀中國。

關註作者取消關註 私信

相關文章【上海電影節】科幻展映首批片單公佈:黑白版《金...上海國際電影節 · 今天 11:26

【文娛早報】阿裡影業和“精靈寶可夢”達成戰略合...界面娛樂 · 今天 08:30

【夜觀星象】印小天回應“騙婚benz汽車音響主機評比門” 王源易烊千...界面娛樂 · 今天 00:41

表情您至少需輸入5個字發佈

評論(0)

arrow
arrow

    mnu580r1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