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孫莉:宅在傢帶女兒,很簡單很快樂
2010年12月,網易親子《公益媽媽》欄目有幸采訪瞭演員黃磊的妻子,同為演員的孫莉。孫莉與我們共同分享瞭她對公益的看法以及她的育兒經驗。


網易親子專訪孫莉

嘉賓介紹:孫莉,演員,著名演員黃磊的妻子,2006年生下女兒,女兒小名黃多多,大名黃憶慈。孫莉主要電視劇作品有《書劍恩仇錄》、《仙劍奇俠傳》、《夜半歌聲》等等。

訪談全文

參與公益是一種精神層次的時尚

網易親子:孫莉你好,非常高興今天有機會采訪到你。

孫 莉:你好。

網易親子:你覺得做公益活動是不是一種時尚?現在很多明星都出來做公益活動,是不是看到很多人都在做,你才會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

孫 莉:我覺得這是件好事,大傢都去做慈善什麼的,我覺得慈善不是說現在流行做,不要覺得做多大才是慈善,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從身邊最小的事情做起。好比你的朋友有點什麼困難或者怎麼樣,你幫他,我覺得那也是慈善,會讓你的人生更豐富。

以前一講到時尚,大傢首先想到的是追求表面的東西,在衣著方面,然後在用什麼、吃什麼方面,可是現在大傢慢慢追求的是一種精神的時尚,我覺得這會讓你更進步。

網易親子:是不是除瞭有報道的公益活動,你自己在平時生活中也會做一些公益的事情?

孫 莉:對,我覺得就像剛才講的,別把這想成一件大事情,就從身邊做起。你幫助別人CROSSFIRE擴大機,我相信任何一個人都會有這樣的行為,那都叫慈善,都叫公益。

網易親子:那你做公益最想得到的是什麼?

孫 莉:我最想得到的,是把這個信息傳遞給更多的人。好比我做這件事情,影響到我的朋友,或者影響到我的女兒,我覺得這就是我希望得到的回報。

網易親子:你一般會帶著女兒會做一些這樣的事情嗎?

孫 莉:會,像環保,她就會知道有些行為是不對的,她經常在外面,可能她看到地上有一張紙,她就會自己跑去,不管臟不臟,撿著扔到垃圾筒,看到這種情況我也不說她,我知道這是非常好的行為。

網易親子:您有參加過舊衣物回收的活動嗎?

孫 莉:我這兩年參加比較少瞭,前兩年我有捐衣服。

網易親子:你對這種活動怎麼看?

孫 莉:我覺得是很好車用重低音喇叭,你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去投入,我覺得這種活動非常好。

女兒愛“臭美”,經常嫉妒媽媽“又去臭美瞭”

網易親子:看你剛才參加試衣活動在試衣服,那當瞭媽媽以後,你對衣服的選擇,你的造型等等會有變化嗎?

孫 莉:其實做瞭媽媽之後,我不光是在造型,在很多方面我覺得我也都是需要不斷進步的,因為你有瞭孩子之後,我要關註更多的東西,包括以前不會關註的一些東西都會去關註,所以說在穿衣方面,我不能說我做瞭媽媽,我全身心的都在孩子那兒,我當然也會時刻關註現在的流行或者怎麼樣的,但更多的方面還是關註小朋友的。

網易親子: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媽媽瞭,在選衣服的時候刻意要去迎合自己的身份?

孫 莉:這方面我倒還好,因為我一直穿衣服屬於比較保守的。

網易親子:有時候穿衣服,還有平常的打扮,女兒會不會給你評價?我看你換瞭短頭發,她會不會評價?

孫 莉:會,你像我今天回去她一定又說,“媽媽,你又臭美瞭!”其實她說我臭美,我知道她是一種嫉妒的心理,因為我女兒也挺愛美的,總是希望穿裙子,你想一想現在這麼冷的天,她也總是希望能穿夏天的裙子。所以,每次回去,隻要有工作,她說“媽媽,你今天又臭美瞭”,就是充滿嫉妒的感覺。

網易親子:你給她買的衣服她都喜歡嗎?

孫 莉:要看瞭,她要特別喜歡的,就會說:“真漂亮,媽媽我明天要穿。”有的時候她就會掃一眼,我問她漂不漂亮,會應付我說“漂亮”。她更喜歡漂亮的,不喜歡帥的,我又喜歡把她打扮得中性一點,讓她帥一點,所以經常挺矛盾的。

網易親子:她現在是長頭發嗎?

孫 莉:長頭發,而且我還給她頭發燙瞭,是卷頭發。

網易親子:就是那種披肩發是嗎?

孫 莉:最近喜歡給她紮起來,燙頭發也是她自己要求的。

網易親子:覺得小女孩好像稍微大一點都特別喜歡梳個辮子,然後美一美。

孫 莉:對。

網易親子:她有沒有現在這麼冷的天,上學的時候非要穿裙子或者穿她自己喜歡的衣服的時候?

孫 莉:會,我經常因為這種事情跟她著急,早晨本來時間就寶貴,她又不肯起床,小孩子經常會賴床,基本上每天早上還要為今天穿什麼再跟她較勁一會兒。

網易親子:那怎麼辦呀?

孫 莉:她現在就有那個愛美的心態瞭。

網易親子:你有什麼辦法對付她嗎?

孫 莉:我覺得這時候唯一的就是給她轉移註意力,因為小孩,有的時候如果你跟他一直這樣對抗下去,是沒邊的,所以這會兒最好就是轉移她的註意力。和她說我們去幼兒園看看,今天帶本什麼書去幼兒園,我今天早上給你吃一個好吃的,小孩的註意力ZEST擴大機很容易就被這些分散掉瞭。

更多內容:

女兒睡覺還需要媽媽陪,有車用擴大機推薦點挑食

給女兒買衣服不追求名牌,經常告訴女兒她很幸福

女兒最近比較害羞,趴在媽媽耳朵上問叔叔阿姨好

女兒看爸爸的戲會感動,但還不能區分什麼是演戲

沒指望女兒以後能上名牌大學,好的性格最重要

宅在傢裡帶女兒,每天重復很簡單很快樂的事汽車擴大機品牌

寶寶咳嗽多因積食和感冒,一定多喝水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mnu580r1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